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兩家港資銀行獲準在內地設立多牌照證券公司
2017-06-30 21:3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30日表示,近日,證監會批準設立匯豐前海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東亞前海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鄧舸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東亞銀行均屬于有代表性的大型港資金融機構,批準該兩家港資金融機構入股境內多牌照證券公司,是證監會落實《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對港擴大開放政策的重要舉措,立足于實現內地與香港證券市場共同繁榮、共同發展。

  據了解,這兩家證券公司是根據CEPA補充協議十設立的兩地合資多牌照證券公司,其中匯豐前海證券是境內首家由境外股東控股的證券公司,港資股東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持股51%;東亞前海證券的港資股東東亞銀行持股比例為49%。此外,匯豐前海證券、東亞前海證券注冊地均為深圳市,注冊資本分別為人民幣18億元、人民幣1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