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海軍“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亮相埃法聯合軍演
2017-07-13 13:3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12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與法國聯合海上軍演“克婁巴特拉2017”于12日結束,埃及海軍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參演。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為期數日的演習在地中海和紅海舉行。埃及與法國軍隊進行了聯合海上進攻與防禦、艦載直升機起降、反潛和兩棲登陸等課目的演練,旨在檢驗兩國海軍作戰能力,加強雙方軍事合作。

  埃及此前從法國購買的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加麥爾·阿卜杜勒·納賽爾”號和“安瓦爾·薩達特”號參加了此次演習。“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是法國研制的第四代兩棲戰艦,可搭載16架直升機、4艘水陸兩棲登陸艇、70輛裝甲車以及450名士兵。

  近年來,埃及周邊的敘利亞、利比亞、葉門等國紛紛陷入亂局,埃及國內也面臨著不斷上升的反恐壓力。分析人士認為,啟用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將使埃及軍方獲得遠距離快速投放兵力的能力,對維護紅海海域和蘇伊士運河的安全至關重要。

  自2014年6月塞西就任埃及總統以來,埃及政府推行多元化對外戰略,與法國、俄羅斯等國頻繁開展軍備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1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