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東北虎飽受伏天高溫“烤”驗
2017-07-19 11:0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19日電(記者許正)生活在中國最北省黑龍江的東北虎正因當地的持續高溫“吃不消”,這些身披厚重毛皮的龐然大物在伏天裏迫切需要解暑降溫。

  素有“冰城夏都”之稱的哈爾濱今夏多遇高溫天氣,入伏後連續多日最高氣溫超過30攝氏度。在東北虎林園散放區內,高溫讓老虎們失去了“森林之王”的威風,它們三三兩兩地臥在樹蔭下,有的已經昏昏欲睡。

  “東北虎喜歡寒冷天氣,到了氣溫高的夏季就會減少活動。一身的皮毛讓老虎們的散熱很麻煩。”東北虎林園總工程師劉丹説。

  虎林園的工作人員表示,如果任憑老虎長時間暴曬在陽光下,很有可能引起中暑等不適症狀。走出籠舍的老虎會在園中自己尋找避暑去處。

  平日裏,老虎們喜歡追逐投食車輛,期待能夠飽餐一頓。而此刻,面對工作人員投放的家禽,不少老虎顯得意興闌珊。一些老虎躲在陰涼處“呼呼”喘著氣,對外界的“風吹草動”提不起一點興趣。

  老虎們“食欲不振”,工作人員只能更加細心照料。虎林園的飼養員將冰凍飼料從緩化、加工到投食的時間大大縮短,以保證食物的新鮮和口感,同時防止飼料因天熱腐敗。

  劉丹説,泡冷水澡是東北虎在夏天最喜歡做的事,東北虎林園今年改造了園區內的水池和假山,給老虎解暑降溫創造更多條件。

  “老虎們最喜歡陰涼的下雨天。”劉丹説。19日,一場天氣預報中的大雨如期而至,這讓飽受“烤”驗的老虎們多了絲絲涼意。

  東北虎是世界瀕危物種之一,黑龍江東北虎林園目前擁有人工繁育的東北虎千余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北方高溫減退 江南江淮將迎最熱時段
    未來三天,北方高溫范圍開始縮減。除了上海之外,江蘇蘇州近期的最低氣溫也是居高不下,截至昨天已經連續5天最低氣溫超過30℃,預計未來五天依然是30℃或以上,連續悶熱時間超長。往年來看,7月中旬-8月上旬這段時間,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帶高溫發力的主要時段,連續十幾天的持續高溫時有發生。
    2017-07-19 09:33:01
  • 點讚!高溫下自貢交警雙膝跪地用身體托住傷者
    7月18上午9時許,在自貢市貢井區貢興路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70多歲的老者被兩輪摩托車撞倒,一名前往處置的交警用雙膝在發燙的馬路上跪了近半小時,用身體將老人托住,直到老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2017-07-19 09:18:31
  • 高溫天勞保法規落實如何?有企業以飲品衝抵高溫津貼
    進入7月以來,高溫橙色預警接連發布。烈日酷暑之下,勞動保護問題成為社會關注焦點。
    2017-07-19 07:35: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