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不會對美查封俄外交財産一事“無動于衷”
2017-07-19 11:12: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8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18日表示,俄羅斯與美國仍未就美國查封俄外交財産一事達成共識,俄羅斯不會對這一事件“無動于衷”。

  據塔斯社報道,裏亞布科夫17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副國務卿香農舉行會談後,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雙方已經“差不多”對俄外交財産被查封一事達成共識。但他18日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説,“差不多”並不意味著已經達成共識,雙方未來仍要繼續進行交涉。

  裏亞布科夫説,俄羅斯對于美國查封俄外交財産一事不會“無動于衷”。當前的俄美關係處在緩和的重要節點上。作為緩和雙方關係的條件之一,美方必須無條件歸還俄羅斯位于紐約和馬利蘭州的外交財産,否則俄方將採取回應措施。

  裏亞布科夫還表示,除俄外交財産問題外,雙方在會談中還討論了其他問題,但均遇到了很大困難。

  本月14日,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警告美方説,如果雙方就俄外交財産被查封一事沒有取得進展,俄將不得不進行對等回應,可能的措施包括驅逐美外交官。

  去年12月底,美國政府以“幹預美國大選”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國外交官施壓”為由,對包括俄情報總局和俄聯邦安全局在內的5個俄實體機構和4名俄情報總局高層官員實施制裁,同時宣布驅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屬,並關閉位于紐約和馬利蘭州的兩處俄羅斯政府持有的房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4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