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包頭市石拐區規劃建設有軌電車 預計2020年試運營
2017-07-19 18:0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7月19日電  7月15日,包頭市發改委、市軌道辦、石拐區人民政府組織召開了《包頭市石拐區有軌電車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可研報告》)評審會,會議邀請來自北京、上海、天津、武漢、西安、蘇州、太原、呼和浩特、包頭等地13名專家組成專家組進行評審,相關部門和編制單位領導也參加了會議。

評審會現場

    據了解,根據項目規劃,該項目線路起于喜桂圖新區東站,止于新都市區地鐵世紀西路站,線路全長16.98km,沿線設車站15座,估算投資額約26億元,建設周期預計為3年,2020年實現試運營。

 石拐區有軌電車規劃圖

    該項目還預留喜桂圖新區東站至包石鐵路紅峰嶺站段有軌電車線路,將與旅遊觀光專列以及包頭環城鐵路無縫對接,方便石拐區與五當召風景旅遊區和大青山影視基地以及石拐區通用航空産業園以及包頭環城鐵路之間的旅客交流,助力石拐區國家級全域旅遊示范區建設。

    石拐喜桂圖新區位于包頭市區的東北部,處于呼包鄂金三角區的中心位置,是石拐區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異地搬遷後新的發展中心,一直以來與市區之間缺少完善的公共交通工具。而發展軌道交通,實現與包頭市主城區新融合,既具有展望未來的戰略性發展眼光,同時又具備大膽創新的實踐精神。 “石拐區建設有軌電車,是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基礎設施‘七網’同建的具體實踐,是貫徹落實包頭市‘提檔升級、爭創一流’,加速石拐區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有力抓手,它的建設將為石拐區帶來經濟發展新機遇的同時,也讓石拐區真正融入到城市的生活圈,將為石拐區下一步的發展注入強勁的動力與活力。”石拐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陳建忠説。

    陳建忠介紹,為加強與包頭中心城區人員的交流,引導人口、産業進入石拐喜桂圖新區,使新區加速融入包頭市主城區,從2016年開始,在包頭市委、市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石拐區積極開展了軌道交通建設前期工作,提出新建石拐喜桂圖新區至包頭主城區的軌道交通線路,與包頭地鐵接駁,實現喜桂圖新區和中心城區的快速連通,滿足上班、上學和休閒客流的交通需求。實施該項目,對拓展包頭城市發展空間,引領石拐新區開發,滿足未來交通需求;優化交通體係結構,完善包頭市交通線網,提高區域公共交通服務水準;建設綠色低碳城市,打造軌道特色小鎮,促進休閒旅遊項目開發,實現地區成功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134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