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拉格—義烏中歐班列成功首發
2017-07-20 06:3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7月19日電(記者王義)布拉格—義烏中歐班列1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功首發,開啟了捷克和中國浙江省新的貿易通道。

  據布拉格—義烏中歐班列運營方、義烏市天盟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旭斌介紹,這趟班列滿載41個貨櫃,共計82個標箱,包括水晶、汽車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産品及其他歐洲商品,總貨值約500萬美元。班列途經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中國,最終抵達目的地浙江義烏,全程運輸時間約16天。

  浙江省省長袁家軍、中國駐捷克大使馬克卿以及捷克工貿部副部長諾沃特尼、烏斯季州州長布貝尼切克等見證了共商共建“一帶一路”捷克站諒解備忘錄簽約儀式及班列發車儀式。

  馮旭斌在班列首發儀式上説,這趟班列的開通,開啟了浙江省和捷克新的貿易機會,使中歐班列在中東歐的布局更加完善。

  據馮旭斌介紹,捷克與浙江之間的雙向中歐班列是“一帶一路”捷克站建設的重要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中歐班列”鄭州實現每周“六去六回”常態化開行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歐班列(鄭州—漢堡)從鄭州始發,這是國內最早實現雙向對開的班列。
    2017-07-04 10:19:23
  • 中歐(青島)國際班列正式開通
    在青島海關監管下,裝載41個集裝箱的中歐(青島)國際班列24日從山東膠州的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鳴笛啟程,22天後,它將抵達目的地——莫斯科。
    2017-06-24 17:03:40
  • 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在北京成立
    (記者 周音)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成立大會26日在北京召開。中國鐵路總公司披露,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進,中國與歐洲及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發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
    2017-05-26 17:03: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