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珍珠大學生兩岸文化交流公益夏令營在浙江開營
2017-07-21 09:2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1日電(段菁菁 潘婷)2017年全國珍珠大學生兩岸文化交流公益夏令營20日在浙江嘉興開營。99名來自臺灣的大學生與300名通過“撿回珍珠計劃”獲得資助的大陸各省市大學生將在浙江、上海開展為期5天的參觀交流。

  據悉,本次夏令營以交流、公益、實踐、成長為主題,旨在以體驗式品格教育的方式,通過體驗分享、團隊討論等活動,開啟兩岸學子相互學習交流、激發彼此能力及展開攜手合作的契機。

  品格教育是一門通過完整價值體係和美德觀念知識實現學生人格完善的基礎教育。來自臺灣的大學生葛明儒表示,品格教育講求誠信、良善、友愛、節制等,這些品格是兩岸年輕人共通的,有助于增進彼此的認同感與親近感。

  受益于“撿回珍珠計劃”,現就讀于福州大學的珍珠生楊莎莎表示,非常珍惜此次與臺灣年輕人認識、交流、學習的機會。“兩岸大學生之間的交流很重要,希望未來能夠通過交換生、夏令營等多種方式,搭建更多兩岸校園文化交流的橋梁”。

  夏令營期間,兩岸學子還將參訪杭州阿里巴巴總部、夢想小鎮、連橫紀念館、上海創意産業中心、上海大學等。

  “撿回珍珠計劃”由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發起,通過學校與民間共同提供資源來幫助成績特優、家庭特困的高中生完成學業,考上大學。截至2016年,該項目已使大陸4萬多名珍珠生獲得資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第十三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營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群力資源中心聯合主辦。自2005年7月首次舉辦以來,共有32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
    2017-07-17 20:32:44
  •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在京開營
    為期一周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16日在北京大學舉行全國開營式,來自全國各地的11000多名高中學生將在活動期間走進65個分營體驗大學生活,聆聽名師講座,感受科技魅力。
    2017-07-16 17:59:49
  • 2017年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營在福建晉江開營
    沈汝發)2017年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營11日在福建省晉江市的國際工業設計園開營,來自海峽兩岸30所高校的128名學生共同展開設計學習和創作。
    2017-07-12 14:32: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