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15家中國企業上榜2017《財富》世界500強
2017-07-21 10:54: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21日電(記者韓振、何宗渝)美國《財富》雜志于北京時間20日晚發布2017年世界500強企業名單,中國上榜企業繼續保持增長態勢,達到115家,比上年度增加5家,上榜企業數量繼續位居世界第二,與美國上榜企業數量的差距也進一步縮小。

  中國上榜公司數量連續第十四年增長。安邦保險集團、阿里巴巴、騰訊等10家中國公司首次上榜。新上榜公司最多的行業是貿易,有3家。碧桂園是唯一新上榜的房地産企業。

  從上榜國家看,美國今年有132家公司,日本有51家。排名前五的榜單中,沃爾瑪以4858.73億美元的營業收入連續四年高居榜首,第2至4位則被國家電網、中石化、中石油3家中國企業佔據,日本的豐田汽車排名第5。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阿里巴巴、騰訊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東,全球6家互聯網服務大公司中國和美國各佔一半。美國的三家為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今年新上榜的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