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雲首訪非洲 力倡電子商務發展
2017-07-21 11:29: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20日電(記者金正)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20日來到內羅畢大學,和500位非洲青年企業家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據悉,這次馬雲是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的身份訪問非洲的。除了肯尼亞,他還將前往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參加青年連接非洲峰會。

  這是馬雲第一次踏足非洲,當地年輕人的創業熱情超出了他的想像。“我希望通過互聯網和電子商務來幫助非洲的青年創業者們。”馬雲在演講中説。

  非洲基礎設施建設滯後,互聯網普及率相對較低。可在馬雲看來,中國數十年前也是如此。“不需要等所有基礎設施建設好了再做電商,在非洲,我看到了創業的熱情和激情。”

  馬雲認為,電子商務提供了新興的市場,可以為非洲國家創造新的經濟增長點,並提高就業,非洲青年創業者們應當抓住當前電子商務迅速發展的機遇。

  對現場聽眾而言,他們最關注的問題莫過于阿里巴巴是否會拓展非洲市場。馬雲表示,希望能通過與當地企業合作來幫助非洲企業發展業務,“我們的發展模式不是讓阿里巴巴實現全球化,而是要讓電子商務實現全球化。”

  馬雲説,當前非洲很多創業者面臨技術缺乏困境,未來阿里巴巴還將同聯合國貿發會議合作,為非洲青年企業家們提供課程培訓。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年輕的大陸,非洲有望繼亞洲之後成為下一個全球經濟的增長引擎。我們想要幫助非洲國家,希望從電子商務開始。”馬雲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