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主汛期部分防汛值班人員“不在狀態” 相關部門回應要嚴肅問責
2017-07-21 11:4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21日電(記者廖君)防汛值班脫崗離崗甚至喝酒;值班人員不知道防汛物料儲備在哪裏;工程排澇淹街面,污水直排湯遜湖……近日武漢市舉行的“電視問政”現場曝光了多個防汛問題,一些防汛人員“不在狀態”。

  6月29日晚7點,長江武漢關水位首次突破25米,達到設防水位,武漢啟動防汛四級藍色響應。當晚7點半,巡查員來到漢陽區水務局,只有一名值班人員在崗,負責值班的劉勇局長不見蹤影。問起是否了解防汛預案和防汛物料儲備在何處,值班人員表示不清楚。

  隨後在漢陽區建橋街辦事處,發現3名值班人員均不在崗。撥打其中一名帶班領導李盛的電話,他竟在電話中怒氣十足、連聲質問:“現在防汛到緊急水位沒?你曉得什麼,搞過防汛沒?”

  7月1日晚9點,漢江新溝站水位首次超過設防。在江漢區水務局,值班表顯示值班人員為沈振新,此人卻不在崗。半小時後,回到辦公室的沈振新全身散發著酒氣。

  本是防洪排澇的“治水”工程,卻將漬水直接抽排到街面上,將路面淹沒。6月8日晚8點開始的一場雨,讓江夏區紙坊街遭遇這樣的一場“水患”。北華街和文化大道交會處等多點位出現短時漬水現象。第二天上午,譚鑫培路至興苑街半幅馬路形成20至30釐米深的漬水,大量帶有泥沙的黃色水流從馬山路一工地排出,居民出行受到影響。

  經查,這個工地將內部漬水直接抽排到路面上,流向紙坊港。這個工程正是江夏區水務局主管的“清水入江”二期工程,也是武漢的防洪排澇應急項目之一。它的作用就是解決紙坊城區的內澇問題。然而這個治理內澇的工程,由于不講究排澇方法成為街面漬水的“始作俑者”。直到工程方得知有人檢查才關掉抽排水管。

  針對發現的問題,漢陽區、江漢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防汛要有鐵的紀律保障,要動真格、下猛藥,嚴肅問責。江漢區“喝小酒”的防汛幹部已進行嚴肅處理。江夏區將在施工過程中強化項目監督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確保防汛抗旱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湖北日報訊 (記者夏永輝、通訊員楊柳、嚴俊傑)昨日,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率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赴隨州市、襄陽市檢查指導防汛抗旱工作,他強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實河湖長制,提高視頻監控等信息化工作水準,抓好預警監測,確保防汛抗旱各項措施落實到位。李樂成一行實地查看了隨州市花灣水庫、白果河水庫和襄陽市熊河水庫的基礎設施情況,觀察水庫是否存在圍網養魚現象,詳細了解防汛備汛和排灌設施設備運作管理情況。
    2017-07-14 06:16:55
  • 她是陽光女孩“微笑天使”,倒在防汛巡查路上
    7月5日上午,在湖南省新寧縣古田公墓禮儀堂,低鳴的哀樂中,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的職工和當地群眾神情肅穆,為一位花季女孩送行。
    2017-07-10 21:27:30
  • 確保防汛安全 適度攔蓄洪尾
    今天,省防指召開防汛會商會,針對新一輪降雨過程作出防汛部署。據氣象預報,8日晚至11日,強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東北和湘西南,主要影響沅水、資水、湘江下遊和洞庭湖區。目前駐守市州的搶險部隊要繼續堅守到本輪降雨結束,再研究決定有序撤離。
    2017-07-09 06:11: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5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