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基納法索北部村莊遭襲至少5人死亡
2017-07-26 16:5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7月26日電(記者 陳晨)瓦加杜古消息:據布基納法索媒體25日報道,布北部蘇姆省三個村莊24日夜至25日淩晨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

  報道説,24日晚,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騎摩托車先後到達蘇姆省通戈馬耶爾市和吉博市下轄的三個村莊發動突襲,造成至少5人死亡。次日,由布安全部隊和憲兵隊組成的聯合部隊趕赴事發地區對襲擊者進行追捕。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布安全官員稱,經甄別,5名死者是當地極端組織“安薩魯爾伊斯蘭”成員,布國防和安全部隊一直在積極搜索該組織成員。依照襲擊發生在同一天夜間這一手法判斷,此次襲擊很可能是該組織內部的一次肅清行動。

  據報道,2016年12月,“安薩魯爾伊斯蘭”對駐扎在布北部的一支政府軍力量發動襲擊,造成至少12名政府軍士兵死亡。今年6月,蘇姆省三處地點遭遇恐怖襲擊,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布政府懷疑均為該組織所為。

  據悉,“安薩魯爾伊斯蘭”隸屬于極端組織“薩拉菲”派聖戰組織,自2016年底成立以來一直活躍在布基納法索和馬利邊境一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從勝利走向勝利——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從勝利走向勝利——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8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