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稍息立正齊步走,收好這份軍訓指南
2017-08-30 07:1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

    2017級學子,你們好!收下這份新生軍訓指南,多年以後它一定會成為你絢爛人生中值得回憶的華彩篇章哦。

    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軍帽、帽徽、腰帶等。一個都不能少,遇到兇點的教官可能會罰你跑步做俯臥撐什麼的,看著就肝顫~所以一定要穿戴整齊。


    如果不要求一定要穿軍鞋的話,最好買雙透氣吸汗的,一天軍訓下來那臭氣會熏死你。宜穿球鞋或旅遊鞋,忌穿新鞋和高幫鞋。此外,襪子也應該多帶幾雙,還應該注意襪子要柔軟一些,最好是純棉的,容易吸汗。


    如要求穿軍鞋,千萬要買一雙冬天用的厚鞋墊墊上,或者買便宜的棉柔的衛生巾,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這樣在長時間站軍姿後不會感覺到腳酸痛。


    出門前半小時就要涂防曬霜,它也需要時間吸收。防曬霜要隨身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涂一次。不過軍訓出汗很多,建議只要教官讓休息就涂。同時教官不要求挽袖子時千萬不要挽,熱也挺著吧,總比胳膊上下不一個顏色強。


    出汗多帽子可能黏在額頭上不舒服,偷偷告訴你,可以在額頭上放一張面巾紙,品質好一點的,千萬別用那種碰水就容易爛掉的紙巾,後果不堪設想。


    以運動飲料、淡鹽水最佳,不要劇烈運動後,一次性大量的喝水。因為容易出現頭疼、嘔吐、嗜睡、視覺模糊、心律緩慢等水中毒症狀。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當然有人給你送水就更好了)


    全身大汗淋漓後,不能馬上衝涼水澡或用空調,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閉合,體內熱量不能散發而滯留體內,引起高熱或腿抽筋。軍訓後應先擦幹汗液,在停止流汗之後再進行空調或冷水浴較為妥當。


    軍訓時注意防中暑,如果感覺頭暈、眼花、要暈倒,切忌硬挺著。正確的辦法是立即喊報告或拽一下同學的衣角,原地坐下,待眩暈過後再到陰涼地休息一會兒。盡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以免猝然倒地引發摔傷。


    軍訓期間按時作息,養精蓄銳。不要因為軍訓過集體生活,很新鮮很興奮,晚上經常聊天睡不著覺。睡眠不好,勢必影響第二天的軍訓。


    因為軍訓時不斷地喊口號、拉歌,喊得口幹舌燥,所以,可以帶點潤喉片,用來養護嗓子。(兜裏可以經常放兩顆糖,間隙來一粒)


    軍訓運動量大,有的女生趕上生理期,一定要保重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向教官請病假,可以回宿舍歇著可以坐在一旁看著,因人而異。





    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雖然食堂吃的是大鍋飯,但是保證衛生和營養,不管愛吃不愛吃,都應該吃飽,以免能量不夠,致低血糖暈倒,影響身體健康。


    有的同學不習慣吃早飯,但是軍訓的時候是一個體力戰,不吃早飯怎麼可以呢?因此,一頓簡單但是營養豐富的早餐是必須的,吃個雞蛋,喝點豆漿,補充蛋白質是很重要的。


    注意早餐別喝過多的牛奶和豆漿,誰也不會喜歡沒事總打報告上廁所的。      

    軍訓的時候,如果下午要跑圈的話,記得中午不要吃的太飽,俗話説,飯吃七分飽就可以了,吃得過于飽和的話,會消化不良,不然影響自己的下午的跑步那就不太好了。

    另外,胃不好的別吃韭菜之類容易刺激胃的食品。

    為免肌膚色素沉著,盡量不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要多食用一些含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另外要想擁有對紫外線防禦能力強的肌膚,還需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他命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他命A,增加皮膚彈性的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55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