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饑餓人口十年來首次增加
2017-10-11 16:2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10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10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發布報告説,2016年拉美地區饑餓人口增加了240萬,為十年來饑餓人口數量首次增長。

  這份名為《2017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糧食與營養安全展望》的報告説,2016年拉美有約4250萬人得不到充足食物。與2015年相比,增長了6%。

  報告説,拉美有6個國家饑餓人口增加、21個國家饑餓人口減少,營養不良狀況最嚴重的是海地,該國有47%的人口處于饑餓當中,約為500萬人。

  聯合國糧農組織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區域辦事處主任胡利奧·貝德格説,拉美地區饑餓人口如繼續增加,將無法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消除饑餓和營養不良的目標。

  報告還説,在饑餓人口增加的同時,超重和肥胖成為拉美國家各年齡段人群面臨的公共健康問題。在拉美,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和三分之二的成人有超重和肥胖問題,婦女超重和肥胖尤其嚴重。在南美洲,7.4%的5歲以下兒童超重和肥胖,在中美洲這一比例為6%,在加勒比地區為6.9%。

  為應對上述情況,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呼吁拉美國家改善飲食結構,阻止饑餓和營養不良蔓延,對窮人和弱勢群體給予特別重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