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獨聯體國家決定擴大和深化各領域合作
2017-10-12 04:51: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1日電(記者安曉萌)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11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各成員國領導人簽署了一係列擴大和深化各領域合作的文件。

  根據獨聯體官網發布的消息,各成員國領導人簽署了規范麻醉劑、精神藥品和原料以及火器、彈藥和爆炸物等運輸的議定書,就在反洗錢以及反對資助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方面進行合作達成共識。

  俄羅斯是2017年獨聯體輪值主席國。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總結本次會議成果時説,獨聯體國家領導人詳細討論了如何利用獨聯體的潛力加強貿易和投資活動,以及擴大成員國在工業和技術領域的合作。獨聯體國家領導人商定將加強成員國之間的貿易聯繫,同時協調各自在外交和安全領域的立場。

  會議決定,塔吉克將擔任2018年獨聯體輪值主席國。

  獨聯體全稱獨立國家聯合體,現有9個正式成員國,分別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