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延長與德國邊境臨時管控期限
2017-10-12 14:0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0月11日電(記者 石壽河)丹麥政府11日宣布,出于防恐需要,決定將該國與德國邊境的臨時管控期限再次延長半年,至2018年5月12日,繼續對進入丹麥的人員進行隨機身份核驗。

  丹麥移民大臣斯特伊貝爾説,申根區國家人員自由流動的前提是歐洲外部邊境得到管控,盡管當前進入丹麥的難民減少,但歐洲外部邊境仍面臨巨大壓力。同時,丹麥仍然面臨嚴重的恐怖威脅。丹麥政府認為有必要繼續維持邊境管控。

  斯特伊貝爾當天已將該決定告知歐盟委員會及其他申根區國家。在寫給歐盟委員會的信件中,斯特伊貝爾稱,過去兩年發生在歐洲地區的一係列恐怖襲擊表明,恐怖組織有可能利用申根區邊境管控上的漏洞,實施越境恐怖襲擊。

  歐洲難民潮發生後,大批難民經東歐涌向西歐、北歐,歐盟多個申根區國家採取加強邊境檢查等管控措施。2016年5月,歐盟理事會同意奧地利、德國、丹麥、瑞典和挪威5個申根區國家實施臨時邊境管控6個月,並于2016年11月、今年2月和5月3次建議5國延長邊境管控,最晚至今年11月。

  根據申根邊境法,申根區國家在特定情況下可申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措施,期限為6個月。這一期限最多可延長3次,每次最多延長6個月。但歐盟委員會隨後又表示,如果出于防恐需要,臨時邊境管控可繼續延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