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政府擬逐步增加國防開支
2017-10-12 14:0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0月11日電(記者 石壽河)丹麥政府11日宣布,計劃在今後6年期間逐步增加國防開支,到2023年將增加48億丹麥克朗(約合50.4億元人民幣),比現在增長20%。

  丹麥國防大臣克勞斯·約爾特·弗雷澤裏克森當天向議會提交議案稱,丹麥當前面臨諸多威脅。增加國防開支,一方面可以加強國家安全,另一方面也表明政府決心維持丹麥在北約中的核心成員地位。

  根據議案,丹麥政府增加的國防開支,除了用于與北約成員國加強合作應對外來軍事威脅外,也將用于國內安保能力建設,以及更加有效地應對日益突出的網絡威脅。

  2014年,北約成員國在威爾士峰會上同意停止削減並逐步增加國防開支,在10年內達到軍費開支佔GDP2%的指標。2016年北約28個成員國中有5個達到了這一標準,分別是美國、英國、希臘、波蘭和愛沙尼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