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關注歐委會提議的存款擔保制度
2017-10-12 14:1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1日電(彭睿婕)據德國媒體報道,為消除部分成員國的擔憂,歐盟委員會11日提議,以更漸進的方式在歐盟分步驟實施存款擔保制度。

  德國《明鏡周刊》當天報道説,歐委會早在2015年就提出在歐盟建立統一的存款擔保制度,以加強銀行業監管,防范金融風險。但這一提議遭到部分成員國反對,進展甚微。

  報道説,與之前的版本相比,新提議弱化了歐盟層面對成員國問題銀行的援助,並為成員國銀行獲得歐盟存款擔保機制資金設置了嚴格條件。這些更改主要是為了贏得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的支援。

  統一的存款擔保制度是建立歐洲銀行業聯盟的重要步驟,但德國一直持反對態度,認為這將導致擔保資金都被用來保護經濟不景氣成員國的儲戶利益。

  據悉,存款擔保資金將由歐盟各成員國銀行提供,為每位儲戶提供的擔保金額最高可達10萬歐元(約合11.9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