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也曝“馬肉風波”
2017-11-05 14: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4日電  據墨西哥當地媒體日前報道,曾波及歐洲多國的“挂牛頭賣馬肉”事件如今又現墨西哥街頭。最新調查顯示,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內多個城市抽樣調查的牛肉及牛肉製品中被摻入了馬肉。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獸醫學院研究人員在墨西哥多個城市的公共市場、肉店、街頭攤販等處,採集了433個牛排、絞碎牛肉及牛肉製品樣本,並進行分析。結果發現,近10%的樣本中含有馬肉DNA(脫氧核糖核酸)。

  在墨西哥售賣馬肉本身並不違法,卻不應“挂牛頭賣馬肉”。而且,馬匹在飼養過程中很可能服用過不可用于食品生産的藥物,進而影響食品安全。

  調查人員説,在這次被檢出含馬肉的樣本中還發現了克倫特羅。克倫特羅又稱“瘦肉精”,具有促進生長、提高瘦肉率的作用,但因對人體有害,已被禁止在飼料和畜牧生産中使用。

  2013年初,歐洲多地出現“馬肉風波”。由于馬肉價格便宜,不法商家會將其摻入牛肉等肉類産品中售賣,以牟取暴利。“挂牛頭賣馬肉”事件首先在愛爾蘭曝光,英國、德國、挪威和瑞士等10多個歐洲國家隨後紛紛檢測出含馬肉成分的牛肉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