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首都裏斯本爆發軍團病2人死亡
2017-11-07 14: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1月6日電(記者章亞東)葡萄牙衛生總署6日宣布,葡首都裏斯本日前爆發的軍團病已造成2人死亡,另有26人受到感染。

  死者為一名77歲的老漢和一名70歲的老婦。

  此次軍團病首例感染者是10月31日在一家醫院被發現的。這家醫院的供水係統被發現含有軍團菌。葡萄牙政府表示,軍團菌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

  2014年,裏斯本東部一地區曾爆發軍團病,造成12人死亡,375人受到感染。

  軍團病是由嗜肺軍團菌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主要症狀為發熱、寒戰、頭痛、倦怠和肌痛,嚴重者因呼吸係統及多器官衰竭而死亡。嗜肺軍團菌可通過氣流傳播,尤其是通過不清潔的水冷式空調機傳播,沒有直接的人際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