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長:美國與芬蘭防務合作有助北歐地區穩定
2017-11-07 18:5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6日電(記者 李驥志)芬蘭總統尼尼斯托6日與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會談。分析認為,美國意在與北歐國家進一步加強地區防務合作。

  尼尼斯托在會談後表示,雙方討論了如何保持世界和平等問題。

  馬蒂斯對芬蘭的積極防務政策表示讚許,認為美芬防務合作有助于保持北歐地區穩定。他還對芬蘭建立“反混合威脅中心”表示感謝,稱“芬蘭創建了一個符合時代要求的機構”。

  芬蘭國際問題研究所防務專家查理·薩洛紐斯-帕斯特納克認為,美芬防務合作對美國越來越重要,美國將對芬蘭提供盡可能的幫助,以確保芬蘭有能力應對地區局勢。

  馬蒂斯5日抵達芬蘭,參加北約和北歐地區的一係列防務安全會議。7日,他將與芬蘭國防部長尼尼斯特、瑞典國防大臣胡爾特奎斯特舉行三方會談。

  芬蘭和瑞典都不是北約成員國,卻與北約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芬蘭最大報紙《赫爾辛基新聞》5日發布民調結果顯示,59%的芬蘭人反對芬蘭加入北約,比2014年上升了2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