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商所:修訂交割細則及風控辦法
2017-11-11 11:0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1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鄭商所10日發布《關于修訂〈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割細則〉的通知》和《關于修訂〈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易風險控制管理辦法〉的通知》稱,相關規則修訂案已經鄭商所理事會審議通過,將于11月22日正式實施。這次兩個修訂事項適用于鄭商所所有上市期貨品種。

  據了解,鄭商所此次在交割細則方面的修訂,主要是考慮到隨著期貨市場的發展,市場出現一些新的業務模式,一些客戶需要將其雙向持倉進行交割,而修訂前的交割細則無法滿足。《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割細則》本次修訂,對于最後交易日同一會員同一客戶雙向持倉,賦予客戶選擇權,客戶可根據自身情況,提出不自動平倉申請,從而使其雙向持倉進入交割環節,而不會在閉市結算時被自動對衝。

  風險管理辦法方面,鄭商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對《鄭州商品交易所期貨交易風險控制管理辦法》的修訂,旨在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維持交易的連續性,便于價格大幅波動時市場風險的釋放。

  根據通知,漲跌停板單邊市時交易保證金標準和漲跌停板幅度的調整方法有所完善。一是實施了浮動漲跌停板制度。二是調整了連續三個單邊市時交易所可採取的風控措施。三是明確了出現反向單邊市時,次日漲跌停板幅度和保證金標準的計算方法。四是完善了新挂牌合約成交首日以前漲跌停板幅度的計算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