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幫助貧困地區培養社工專業人才
2017-11-19 16: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19日電(記者葉婧)記者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為支援社會工作專業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山東將推動高校社會工作專業院係與貧困地區合作建立社會工作專業培訓、教師實踐和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幫助貧困地區培養社會工作專業人才。

  山東提出,到2020年,促成至少10所高校與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建立社會工作專業培訓、教師實踐和學生實習實訓基地。

  此外,山東還將在山東省社會工作協會中設立教育委員會。同時,每年對社會工作專業在校生到貧困地區開展的社會實踐項目進行評優獎勵。

  據了解,隨著社會工作教育培訓和職業水準評價的深入開展,山東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總量逐年增加,目前已超過4萬人,其中持證社會工作專業人才15555人,這些專業人才已成為各地開展社會工作服務的骨幹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