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前總理謝拉夫:“一帶一路”是走向共同發展的道路
2017-11-27 14:1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1月27日電(記者田野 宿亮)埃及前總理、謝拉夫可持續發展基金會主席埃薩姆·謝拉夫27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表示,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對全球化發展面臨問題的針對性回應,是一條走向世界各國共同發展的道路。

  謝拉夫是在當天出席首屆“新西蘭國際展望峰會”時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峰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一帶一路”是一個涉及多領域全球發展的理念。他強調,不能把“一帶一路”倡議看成是單純項目,它並非是物流或交通網絡,這一倡議本身構築了新的發展網絡,是在新理念指導下推動全球發展的新實踐。

  謝拉夫認為,眼下的世界經濟發展並不平衡,不同文化之間需要進一步增進聯繫,而“一帶一路”倡議作為一種發展理念,在不同文化之間搭建了相互溝通的橋梁,推動不同國家在這一框架下協同發展。

  在謝拉夫看來,人類社會的未來在于實現可持續發展,這就要求在經濟、環境和社會領域綜合考慮,照顧不同國家、不同産業和不同代際的實際利益。通過“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可以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例如基礎設施建設、能源、制造業和文化産業發展,創造全球化經濟發展的共同願景,實現人類進步的共同命運。

  本次峰會以“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由“大洋洲‘一帶一路’促進機制”主辦,旨在推動各國與各地區之間通過創新型合作開展國際資源動員和能力建設,深化新形勢下國際經貿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01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