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英跨境清算研討助力人民幣國際化
2017-11-29 21:5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9日電(記者 溫希強)外匯交易跨境清算研討會近日在英國倫敦舉行,與會者就如何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國人民銀行歐洲代表處首席代表金玫説,作為世界上重要的離岸金融市場和第二大離岸人民幣市場,倫敦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例如,“一帶一路”建設將産生巨大的融資需求,倫敦可以充分發揮金融中心的優勢,助力人民幣成為投資貨幣。她希望,中英兩國相關機構正在研發的跨境外匯交易中央對手清算業務,能夠推動兩國金融市場聯動,服務全球外匯市場參與者,助力人民幣國際化。

  倫敦金融城官員卡克特表示,在倫敦當地交易平臺達成跨境外匯交易,並由上海清算所提供集中清算服務,有助于發揮兩國金融基礎設施優勢,滿足兩國金融機構外匯交易和清算需求,推動兩國金融機構合作。

  上海清算所副總經理沈偉表示,近年來全球金融市場發展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元素,中國金融市場雙向開放步伐加快。一方面,外資機構可投資于中國銀行間市場和中國證券交易所市場的途徑不斷擴大,中國市場的政策監管、法律、稅收等各項配套機制不斷完善;另一方面,中國機構“走出去”的興趣越來越高,更廣泛和深入參與全球金融市場交易清算。

  他説,中國金融市場雙向開放需要境內外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需要為市場參與者開辟更便捷、更高效的交易清算渠道。上海清算所與英國R5FX平臺正在準備的外匯交易跨境清算業務,是這一路徑的新探索。

  跨境外匯交易中央對手清算業務,是指上海清算所對在英國R5FX平臺上達成特定跨境外匯交易提供中央對手清算服務的業務。該業務的參與者不僅包括中國境內機構,也包括具有外匯交易能力的境外商業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