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首臺機組投産發電
2017-11-29 23:2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卡西姆11月29日電(記者劉天)中巴經濟走廊首個落地大型能源項目——卡西姆港燃煤電站歷經30個月的艱苦建設,首臺機組于29日正式投産發電,標誌著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獲項目中的又一個重大能源項目進入實質性生産階段。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在投産儀式上説,首臺機組投産發電是巴基斯坦與中國友誼的新裏程碑,將為巴生産最清潔、便宜的電力,讓巴人民最先受益。他説更多的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會陸續建成,將為巴基斯坦經濟帶來更多繁榮。

  卡西姆港燃煤電站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和卡塔爾王室基金AMC公司共同出資建設,總投資20.85億美元。該電站採用兩臺世界先進的660兆瓦超臨界燃煤機組,使用海水二次環流冷卻和海水淡化補水等環保措施,建成後計劃將為巴基斯坦400萬家庭提供清潔和廉價能源。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辭中向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首臺機組投産表示祝賀。他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已經進入早期收獲階段,希望該項目成為早期收獲項目和實現互利共贏的典范。他説,卡塔爾參與了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項目,成為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夥伴,希望更多國家參與到走廊建設中。

  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晏志勇説,卡西姆港燃煤電站是中國先進産能走出去的優秀樣板,把中國國內先進技術轉移到了巴基斯坦。

  據了解,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首臺機組的各項環保措施設計均滿足當地和世界銀行標準。根據滿負荷運轉測試監控數據,首臺機組的各項排放標準均優于世行標準。

  卡西姆港燃煤電站二號機組預計將于明年2月完成滿負荷測試,以保證整個電站提前實現商業運作。該電站的建成將有助于優化巴基斯坦以燃油和燃氣發電為主的能源結構,降低電力生産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