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巴厘島機場臨時開放 滯留中國遊客減少
2017-11-29 23: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9日電 綜述:巴厘島機場臨時開放 滯留中國遊客減少

  鄭世波

  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9日表示,受巴厘島阿貢火山持續噴發影響而關閉的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于當地時間29日下午3時左右臨時開放,機場方面未來將根據風向及火山灰影響情況決定是否繼續開放。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説,由于風向改變,阿貢火山噴出的火山灰開始向南和東南方向擴散。目前,機場的航空預警級別已經由最高級紅色下降為橙色。

  印尼總統佐科當天指示相關部門重視阿貢火山周邊地區的航空飛行安全,妥善處理滯留遊客。伍拉萊國際機場于當地時間27日早上關閉,至今有445個航班被取消,5.9萬名遊客受影響。

  據中國駐巴厘島首府登巴薩總領館統計,目前在巴厘島的中國遊客數量在1.7萬人左右。自機場關閉以來,總領館責成有關航空公司和相關旅行社妥善安頓滯留的中國遊客,根據遊客意向安排他們從其他城市搭乘航班回國或由航空公司安排住宿。目前,滯留的中國遊客人數已大幅減少。

  此外,總領館還啟動了應急處置工作預案,在機場設立中國遊客咨詢中心,協調東航、廈航、南航從現在起連續數天“空機來,滿機走”,將中國遊客盡快平安運送回國。總領館在官方網站上提醒已購買27日、28日上述航空公司機票的遊客及時與航空公司聯繫。

  來自河南洛陽的周先生成功買到了30日早上印尼泗水至萬鴉老的機票,如果一切順利他將于12月1日淩晨抵達上海國際機場。“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盡快平安回國。”

  印尼專門負責接待中國遊客的千島國際旅行社從27日開始陸續轉運了30多名像周先生這樣的中國遊客。千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王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由于機場關閉,前往東爪哇首府泗水,然後從泗水直接回國或轉机離境是中國遊客的普遍做法。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27日將阿貢火山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目前火山口周圍10公里內已被劃為危險區域,區內22個村莊的約10萬名居民必須全部撤離。

  阿貢火山位于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東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貢火山曾于1963年劇烈噴發,噴發活動持續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南航緊急調派2架客機赴巴厘島接滯留中國旅客
    記者29日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獲悉,當日晚南航緊急調派2架A330客機,分別從廣州、深圳起飛前往巴厘島,以接回受阿貢火山噴發影響而滯留當地的中國旅客。
    2017-11-29 23:03:18
  •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阿貢火山持續劇烈噴發,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自27日起臨時關閉,預計將于30日早7點重新開放。
    2017-11-29 22:03: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