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帶來合作新機遇
2017-11-29 23:5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9日表示,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兩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白哈兩國擴大經貿合作帶來新機遇。

  據白總統新聞局消息,盧卡申科當天在會見到訪的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時説,經濟競爭力取決于應用最新科技成果和金融工具的程度。白哈兩國都位于“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白俄羅斯希望將“巨石”中白工業園打造成生産高科技産品的創新園區,而哈薩克斯坦正努力將首都阿斯塔納打造成國際金融中心。因此,白哈兩國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會進一步加快兩國融入世界經濟的進程。

  “巨石”中白工業園建于明斯克機場附近,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也是中國和白俄羅斯重要的合作項目。截至目前,已經有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奧地利、美國和立陶宛的企業入駐。

  盧卡申科還希望與哈薩克斯坦加強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的過境運輸合作,認為共同參與該計劃將為兩國拓寬運輸走廊、建立更加快速便捷的歐亞貨物運輸物流基礎設施創造更多機會。

  納扎爾巴耶夫在會談中表示,中國發往歐洲的大量班列途經哈薩克斯坦和白俄羅斯,這為哈白兩國開展貿易合作帶來了巨大便利。

  兩國總統在會談中還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並在會談結束後簽署了相關合作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駐華大使:“中國夢”應該被世界共用
    上個月落下帷幕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引發國際輿論高度關注。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近日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中國夢”不僅僅是中國的,它屬于所有人,應該被世界共用。
    2017-11-29 07:53:07
  • 中白工業園——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明珠
    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城東莽莽林海深處,人聲鼎沸,機器轟鳴,建設的熱情燃燒在一片充滿希望的開闊地上。這就是備受矚目的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
    2016-08-18 09:36: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