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西南邊境哨所遇襲4名士兵死亡
2017-11-30 00:3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1月29日電(記者喬本孝)喀麥隆安全部門29日證實,喀西南大區靠近尼日利亞邊界的一座軍事哨所當天淩晨遇襲,造成4名士兵死亡。

  喀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向新華社記者透露,襲擊者可能是從尼日利亞一側穿過邊界進入喀麥隆的,遇害士兵的武器也被掠走。目前懷疑襲擊者是喀英語區分裂主義者。

  本月早些時候,喀麥隆英語區已有4名憲兵被分裂主義者打死。上月初,英語區各地曾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至少10名抗議者在衝突中喪生。

  喀麥隆的官方語言為法語和英語,英語區人口約佔喀麥隆總人口的20%。去年11月至今,英語區發生持續抗議活動。抗議者稱中央政府長期忽視英語區發展,部分分裂主義者還揚言尋求英語區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喀麥隆北部自殺式襲擊致6人喪生
    喀麥隆官方1日證實,該國極北大區一村莊10月31日晚發生疑似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員實施的自殺式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6人喪生,另有2人受傷。
    2017-11-01 19:59: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