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緬甸煤礦塌陷事故中遇難
2017-11-30 00: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1月29日電(記者莊北寧 盧樹群)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9日發布消息説,經與當地移民部門和礦區所屬企業負責人確認,一名中國公民在緬甸馬圭省中部27日發生的煤礦塌陷事故中遇難,另有3名受傷中國公民被送醫救治,目前已經出院。

  馬圭省消防局局長吳昂溫盛告訴新華社記者,27日下午,馬圭省敏巫鎮區一座煤礦的送氧管道發生爆炸,造成礦坑塌陷,截至29日,已確認8人死亡、4人受傷,仍有兩人受困。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獲悉事故發生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向緬有關部門了解核實中國公民傷亡情況,並派領事保護官員趕赴現場。使館表示,將全力協助遇難者家屬並敦促有關責任方做好中方遇難人員善後事宜,密切跟蹤救援工作進展,並及時了解事故發生原因。

  馬圭省位于緬甸中西部,主要礦産有石油、天然氣,還有數十座獲準開採的煤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