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五大措施力爭“幼有所育”取得新進展
2017-11-30 15:2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王茜)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30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教育部將採取五方面的措施,力爭在“幼有所育”上能夠取得新的進展。

  田學軍指出,幼兒園虐童事件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幼兒園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實,執行不到位的問題。事件發生後,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立即下發了緊急通知,部署各地開展幼兒園規范辦園行為的專項督查,並且派出督察組分赴不同地方開展抽查。重點檢查師德師風建設等情況,要求對于發現的問題立整立改,採取實而又實、嚴而又嚴的舉措,堅決防止幼兒園傷害幼兒的事件發生,切實保障幼兒安全健康。

  據介紹,從2010年開始,教育部已經連續實施了兩期學前教育的行動計劃,學前三年毛入園率從50.9%提高到現在的77.4%。

  田學軍認為,幼兒園虐童事件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剛性入園需求與學前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間存在的矛盾。下一步,教育部將採取五方面的措施,力爭在“幼有所育”上能夠取得新進展。一是堅持發展與品質並重,著力化解學前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二是進一步制定強有力的監管措施,壓實監管責任,加大督察力度。三是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健全幼兒教師資格準入制度,嚴把入口關。四是要明確教師的行為規范。五是積極推進學前教育立法,目前教育部正進行學前教育立法調研,為學前教育依法辦園、規范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