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中友誼公園”開園
2017-11-30 16: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錫爾河區11月29日電(記者沙達提)“烏中友誼公園”開園儀式29日上午在烏茲別克斯坦錫爾河州錫爾河區隆重舉行。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錫爾河州州長米爾扎耶夫、烏文化部副部長阿濟洛娃以及烏社會各界、媒體代表近2000人參加。

  孫立傑在致辭中表示,“烏中友誼公園”由烏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親自命名,是向中烏建交25周年的獻禮。支援建設“烏中友誼公園”的鵬盛工業園是中烏互利合作的典范,多次得到烏國家領導人的肯定。相信公園建成開放後將為周邊民眾和工業園員工提供更好的休閒條件,促進企業和當地民眾利益融合,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米爾扎耶夫説,“烏中友誼公園”所在的錫爾河區對錫爾河州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尤其是鵬盛工業園區,至今已投資約8000萬美元並實施了9個生産項目,為當地創造了1500多個就業機會。“烏中友誼公園”將進一步加強烏中兩國人民友誼,鞏固兩國睦鄰關係、文化交流、經濟合作。

  烏茲別克斯坦鵬盛工業園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季求海説,“烏中友誼公園”歷經兩年時間建成,將為當地民眾提供一個強身健體、休閒娛樂和文化交流的場所。同時,“烏中友誼公園”的建成也是中烏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又一個新的象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