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PM2.5濃度為近四年同期最低
2017-11-30 18:2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30日電(記者潘林青)記者日前從山東省環保廳獲悉,通過持續不斷防治大氣污染,山東今年空氣品質明顯好轉,霧霾天氣較往年大幅減少。8月至10月,山東PM2.5平均濃度為2013年以來同期最低值。

  山東省環保廳廳長王安德説,通過深入開展環保突出問題綜合整治攻堅,不僅促進了山東環境品質改善,而且一定程度地促進了生産方式轉變,促進了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解決,促進了城鎮精細化管理水準,促進了“劣幣驅逐良幣”現象改變。

  同時,山東污染源點多面廣、污染物排放量大、環境監管難的現狀沒有變,環境保護工作涉及領域越來越寬、涉及部門越來越多,社會關注更多、要求更高,環境品質狀況與群眾期盼和中央要求都有很大差距,環境保護面臨的壓力和責任前所未有。

  山東省環保廳提出,下一步,要做好山東未來3年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頂層設計,努力建立一個責任與目標清晰、當前與長遠結合、治標與治本兼顧的生態環保綱領性方案,引領山東生態環保工作統一安排、分步實施、分頭實施、齊抓共管,持續不斷地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