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今年報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男性逾9成
2017-12-01 09:5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1日電(記者仇逸)記者從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獲悉,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106例,較去年同期上升7.5%,其中男性感染者1918例,佔91.1%。

  自1987年上海市報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來,到今年11月20日,全市累計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2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6465例,死亡1432例。

  據分析,上海報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數呈上升態勢,但近年增幅趨緩,艾滋病疫情仍繼續控制在低流行水準。報告的60歲及以上老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2例,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自2009年以來,上海市已連續9年無本市戶籍新生兒艾滋病感染病例報告。

  值得關注的是,經性途徑傳播仍是上海市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徑,在報告發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經性傳播佔96.3%。

  近日,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印發了《上海市遏制與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動計劃》,其中明確四個策略:最大限度發現感染者和病人;有效控制經性途徑傳播,減少本市艾滋病新發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品質;營造不歧視環境。

  目前上海市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均開設艾滋病檢測咨詢點,並具備了艾滋病和梅毒快速檢測和咨詢轉介的能力,全面開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社區隨訪管理和轉介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艾滋病初篩陽性 保安稱遭“勸退”
    在劉陽眼中,這場疾病為自己的工作帶來麻煩,他稱保安隊領導當天即通知他不能再工作下去,實為“解聘”。而劉陽所在保安隊的隊長則表示,目前並未辦理任何解聘手續,是劉陽自己提出回家治病。
    2017-12-01 07:54:13
  • 艾滋病毒之“煩惱”
    從不斷有人類媒體高呼“同性不安全性行為容易感染艾滋病”、“老年人群艾滋病傳播呈上升趨勢”就可見一斑。
    2017-12-01 09:40: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