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賀星龍:走村串戶 把十九大精神帶到鄉村
2017-12-01 10:0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1日電(記者 霍瑤)回到徐家垛鄉後,賀星龍就忙著走村串戶,一刻不停地在山裏穿梭。除了像往常一樣給鄉親們看病,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他還通過一場場宣講把十九大精神帶到鄉村。

  賀星龍是山西省臨汾市大寧縣徐家垛鄉樂堂村的一位“80後”村醫。17年來,他恪守“24小時到府”承諾,騎著摩托車服務周邊28個村、4600多名村民,行程達40多萬公里。

  每次出診,賀星龍都隨身背一個軍綠色的大藥包,如今又多帶了一個大背包,裏面裝了十九大報告等4份材料。

  “星龍要給大家‘講課’,都來聽聽!”聽説賀星龍來了,背靠黃河的曹家坡村熱鬧起來,村裏的男女老少紛紛搬出凳子,圍坐在村口的小廣場上。“咱鄉村以後有啥新政策?”62歲的王還貴往草垛上一坐,就迫不及待問道。

  “報告講到了健康中國戰略,還要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和全科醫生隊伍建設”,賀星龍一邊給大夥分發藥品,一邊講解道:“以後咱村裏的全科醫生會越來越多,全科醫生什麼病都會看,咱們老百姓足不出戶就有人照顧了。”

  在説到“美麗鄉村”時,賀星龍説:“國家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咱們要落實國家綠色發展理念,繼續積極在黃土地上多種樹、種好樹,既要得效益,還要得綠水青山!”

  “報告裏説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30年,給老百姓吃了一顆定心丸,黨的政策一天比一天好,我們的幹勁更足了!”聽著宣講,王還貴高興地説。

  結束了曹家坡村的宣講,賀星龍又跨上摩托車,向十幾公里外的索堤村奔去。

  聽到賀星龍講到“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關愛服務體係”的內容,78歲的馮對娥激動地握住了賀星龍的手,“以後我們不僅能安心養老,還要活得更有滋味哩!”

  這段時間,賀星龍每天要去十多戶人家,到府給孩子接種疫苗、給發熱的老人輸液、分發家庭常用藥。每到一戶他都會掏出隨身攜帶的十九大報告和相關材料,仔仔細細給村民講上一遍。

  賀星龍表示,最近幾年老百姓的生活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貧困戶吃上了低保,生活有保障,政府還實行‘三保險、三救助’政策,通過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補充醫療保險,確保農村貧困人口住院總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0%以上,老百姓住院買藥都不用愁,再也不怕生病拖累家人。”

  “把十九大報告拿在手裏,感覺沉甸甸的。”賀星龍多次翻看、學習,報告上做了密密麻麻的筆記。賀星龍説,報告很多內容都令他十分振奮:“在基層,我會利用進村入戶看病的機會,把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戰略決策及時傳達到基層,把黨的好政策傳遞給家鄉的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