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墨傳薪 以筆訴情——上海舉辦滬臺書法交流展
2017-12-01 20: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1日電(記者許曉青)在兩岸交流30周年之際,滬臺書法交流展1日在上海朵雲軒藝術中心揭幕。兩岸書法家的120余幅墨寶齊聚一堂,其中來自臺北澹廬書會的作品有近90件。

  據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介紹,臺北澹廬書會是臺灣島內歷史最悠久的書法社團之一,于1929年在臺北創辦,已有近90年歷史。目前澹廬書會的傳人已有第三、第四代,其中不乏“90後”書法愛好者。

  此次舉辦的滬臺書法交流展,以曹容、連勝彥、曾安田、郭先倫、謝季蕓等不同時期的代表作為基礎,再邀請到近20位上海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同場展出,並進行筆會交流。

  所展書法內容涉及四書五經、唐詩宋詞,以及近代以來描摹寶島臺灣風土人情的詩歌散文等。

  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季平表示,願兩岸書法家以墨傳薪、以筆訴情,使更多同胞在翰墨飄香中感受到“兩岸一家親”。

  據悉,滬臺書法交流展將持續至12月5日,同期還將舉辦多場兩岸書法篆刻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4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