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弗林在政權過渡期“行為合法”
2017-12-03 17: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説,遭解雇的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在去年大選後政權交接期間的行為“沒有什麼好隱瞞”。

  特朗普是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做出此番表述的。他説,弗林遭解雇是因為他向副總統彭斯和聯邦調查局撒謊。他還説,弗林已經就這些謊言認罪。

  特朗普2日早間在白宮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他的競選團隊和俄羅斯方面“絕對沒有勾結”。白宮律師泰·科布此前發表聲明説,弗林的認罪和有關他的指控除了他個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

  面對“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起訴,弗林1日承認,他曾就個人與俄羅斯方面的接觸問題向聯邦調查局作偽證。弗林是首位被米勒起訴的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職的官員。

  弗林承認,就自己在政權過渡期內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通話一事向聯邦調查局調查人員撒了謊。據起訴文件稱,兩人于去年12月29日談及了奧巴馬政府因俄羅斯涉嫌幹擾美國大選的指控對莫斯科採取的制裁措施。

  弗林此前稱,這些話題並未出現在與基斯利亞克的對話中,彭斯以及其他白宮官員也多次在公開場合對弗林的説法表示支援。

  今年2月,特朗普曾表示,他解雇弗林是因為後者向副總統彭斯撒謊。不過,他並未提及任何有關弗林向聯邦調查局撒謊之事。

  6月,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曾説,特朗普曾向他施壓要求停止調查弗林。不過,特朗普的律師對科米的説法表示質疑。科米于5月被特朗普解雇。

  美國一些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特朗普是在知道弗林向聯邦調查局撒謊後要求科米放棄調查,那麼有可能為有關特朗普妨礙司法調查的指控提供證據。

  目前,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弗林已同意全面配合米勒調查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攻擊幹預美國大選和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勾結俄羅斯方面的指控。這意味著弗林有可能會披露不利于特朗普或其核心層人士的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