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7-12-04 20: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記者 商意盈、方問禹)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烏鎮舉行,記者從4日舉行的浙江省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建設暨2017全省資訊經濟綜合評價報告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省資訊經濟示范區建設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浙江省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經信委總工程師厲敏發布説,一年來,作為全國首個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浙江資訊經濟呈現規模增長強勁、發展品質持續提升、新動能不斷發展壯大的態勢,資訊經濟正成為浙江經濟創新發展的新動能和新引擎。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浙江省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建設在烏鎮正式啟動,這是全國首個國家資訊經濟示范區。根據部署,示范區將致力于大力發展網絡資訊核心技術,加強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障,完善網絡治理體係,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根據這一目標,發布會上發布的《2017年浙江省資訊經濟綜合評價報告》顯示,通過對基礎設施、核心産業、個人應用、企業應用、政府應用5個方面22個指標的綜合評價,2016年全省資訊經濟發展指數為119.8%,綜合顯示全省資訊經濟發展水準正在不斷提升。

  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浙江推行了2017年新增十萬企業上“雲”計劃。厲敏説,截至10月底,浙江上“雲”企業已經突破十萬家,提前兩個月完成全年目標,助力企業“互聯網+”,極大推進了企業資訊經濟發展的進程。

  據悉,下一步,浙江將不斷培育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不斷深化“互聯網+”融合應用、不斷完善基礎設施與安全保障,不斷營造更好的創業創新環境,積極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努力打造“互聯網+世界科技創新高地”,建設資訊經濟強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