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公益大講堂助力青年志願服務
2017-12-05 20:3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劉歡)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張老師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兩岸公益大講堂”5日在北京舉行,以“兩岸青年志願服務創新經營管理的理論與實踐”為主題,邀請來自兩岸公益機構和高校的60余名代表,與北京高校的500多名學生參與此次活動。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港澳臺事務部臺港澳處處長于昕致辭指出,公益是溫暖人心的話題,志願服務者是社會發展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隨著兩岸交流的深入,越來越多公益人奔走兩岸。作為海峽論壇·兩岸公益論壇的後續項目,兩岸公益大講堂將為兩岸公益交流創造更多機會,搭建更多平臺。

  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致辭説,志願服務時時可參與、處處可服務,可以體現生命存在的意義、熱忱和價值。希望通過兩岸公益大講堂,在青年朋友心中播下志願服務的種子,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本屆兩岸公益大講堂圍繞青年志願服務這一主題,在“志願服務大未來”“青年志願者行動激勵管理的前沿探索”“公益創業”等領域展開深入交流討論,分享兩岸公益組織在志願服務中的經驗及成果,以期引導公益組織和志願者提升能力、做出特色,更好地服務社會。

  大講堂6日將走進北京師范大學,通過講座和沙龍對話的形式,就“志願服務本質研究”“如何高效開展志願服務”“互聯網+公益志願新模式探索”等課題展開學習交流,為青年學生、志願者搭建特色交流平臺,吸引更多青年學生關注公益、參與志願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