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第五代戰機蘇-57換新發動機試飛
2017-12-06 18: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蘇-57換裝新發動機後,日前完成首次試飛。

  據俄工業和貿易部網站5日發布的通告説,試飛由俄羅斯聯合航空制造集團的蘇霍伊公司首席試飛員操作完成,共持續17分鐘,換裝新發動機的蘇-57在試飛中表現平穩。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表示,此次試飛證明俄有能力制造最新型飛機發動機及創新型數字化飛機操縱係統,俄飛機制造業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蘇-57戰鬥機在實驗階段被稱為T-50戰鬥機,由蘇霍伊公司于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是俄羅斯在後蘇聯時代研制的第一款新型戰鬥機,用以取代蘇-27和米格-29等主力機種。

  據俄空天軍總司令部和俄聯合航空制造集團消息,蘇-57戰機的第一階段測試將于今年12月結束,隨後開始第二階段測試,按計劃將于2019年開始小批量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