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研究説黑水虻可作動物飼料
2017-12-07 22: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7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一項研究説,黑水虻幼蟲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是動物飼料的理想選擇。

  據當地媒體報道,以色列BioBee生態係統公司的研究顯示,黑水虻可以作為一種有效的、對環境友好的飼料,用來替代現有的動物飼料,而且飼養黑水虻的副産品還可以作為農業肥料。

  黑水虻是一種腐生性水虻科昆蟲,其幼蟲是自然界碎屑食物鏈的重要一環,以餐廚垃圾、動物糞便、動植物屍體等腐爛有機物為食。據介紹,每只雌性黑水虻每次可産卵600至800枚,這些卵孵化後的幼蟲可以迅速發育,它們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可作為動物飼料。

  據介紹,過去産業界所用的大量動物飼料是用海魚生産的,這是因為海魚富含蛋白質。但是隨著海洋漁業資源的減少,可能很快無法有足夠的海魚,于是昆蟲成為飼料研究中的替代選擇。

  該公司的實驗顯示,飼養黑水虻等昆蟲對環境友好,因為它們以有機廢物為食,對環境影響極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澳企業培育黑水虻用于垃圾處理
    澳大利亞墨爾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培育出能將有機垃圾高效轉化為動物飼料的黑水虻幼蟲,並用電腦軟件不斷優化培育係統,為進一步提高有機垃圾處理效率提供了可能。
    2017-07-16 13:31:36
  • 科學家模倣昆蟲復眼研制新型太陽能電池
    美國科學家模倣昆蟲復眼的構造,設計出一種牢固耐用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克服了鈣鈦礦材料脆弱易損壞的缺點。
    2017-09-04 10:42: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