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舉行中國功夫錦標賽
2017-12-11 13: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2月10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全國功夫錦標賽總決賽10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120多名從選拔賽中勝出的選手決出賽事全部項目冠軍。

  本次錦標賽由盧安達功夫武術聯合會和盧安達大學教育學院孔子學院聯合主辦,並獲得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和盧安達中資企業商會支援。錦標賽分為省級選拔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從11月12日起,來自盧安達全國的200多名選手經過近一個月的省級選拔賽後,120多名優勝者進入總決賽。

  選手們在總決賽上競爭多個武術套路項目和不同重量級散打比賽的冠軍。參加武術套路比賽的選手輪流展示五步拳、長拳、南拳、棍術、刀術和槍術等武術套路。散打比賽兩兩分組,參賽選手直接對抗。年齡最小的總決賽選手僅4歲。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在總決賽致辭中説,中國功夫是聯繫兩國人民的重要文化橋梁。他希望盧安達人通過學習中國功夫,不僅掌握防身技巧,強身健體,也能了解中國功夫的核心價值:勤奮、執著、勇氣和正直。

  盧安達國家奧林匹克和體育委員會主席馬克·烏維拉吉耶説,盧安達人都知道中國為盧安達的基礎設施、醫療和教育等多個領域提供支援,其實中國也支援盧安達的體育事業。因為有中國大使館的支援,盧安達觀眾們才能欣賞到這樣高水準的中國功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9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