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海艦隊航空兵開展遠海艦機實戰化對抗訓練
2017-12-21 18:5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21日電(高宏偉 吳登峰)南海艦隊航空兵近日組織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等多型數十架戰機分批從異地機場起飛,赴西太平洋某海域與航經該海域的海軍第28批護航艦艇編隊進行對抗訓練。

  當天清晨,預警機按計劃準時起飛,並快速飛向預定區域,擔負空中預警偵察和空中指揮引導任務。隨後,所有參訓飛機均一次性啟動成功並按計劃相繼起飛。

  空中,轟炸機、幹擾機在殲擊機的支援掩護下分批向遠海目標艦艇編隊快速突擊。地面,指揮所內電話聲、報告聲此起彼伏,一道道命令快速傳送至空中戰機。最終,轟炸機按時完成訓練,隨後返航,途中與前來支援接護的殲擊機會合,圓滿完成任務後安全降落在起飛機場。這次訓練檢驗完善了相關戰法,達到了預期目的。

  南海艦隊航空兵領導説,類似的遠海對抗訓練在海軍航空兵已成為常態,訓練緊貼實戰,不通報“敵情”,互為對手,艦機在復雜的氣象和電磁環境下進行“背靠背”攻防對抗,各機組要克服航程遠、海空域情況復雜等困難,還要與指揮所、水面艦艇等進行協同,部隊的遠海實戰化訓練水準得到了檢驗。

  據了解,這次遠海訓練,是南海艦隊航空兵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訓練過程中沒有影響相關海空域的航行和飛越自由,有效增強了部隊應對當面復雜形勢、堅決捍衛國家海洋權益的能力,今後還將繼續開展類似訓練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