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將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2017-12-21 19: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21日電(記者 李錚)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21日宣布,瀋陽、大連兩市將于2017年12月25日9時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省內其他12個城市將在明年6月底前啟用。

  為更加有效、便捷地識別新能源汽車,實施差異化交通管理,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將首先在瀋陽、大連兩市啟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據介紹,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以綠色為主色調,小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底色採用黃綠雙拼色,車牌位數也將由普通汽車號牌的5位升為6位,並增加新能源汽車號牌專用標識。

  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號牌啟用後,對新購置的新能源汽車,車主可以直接到當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領,申領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的條件、程式和要求,與普通汽車號牌相同。車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登記,也可以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或者“交管12123”手機APP預先選定號牌號碼,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登記。選號時,可採取電腦自動選取(50選1)或者按照編碼規則自行編排的方式確定號牌號碼。對于已領取普通汽車號牌正在使用的新能源汽車,車主可自願換領新能源汽車號牌,也可繼續使用原普通汽車號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