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要求俄軍強化現代化建設
2017-12-23 06: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2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要建設成為新技術部隊,在某些方面應成為新一代軍隊建設的絕對領先者。俄軍未來幾年必須繼續堅持品質建軍。

  普京是當天在俄羅斯國防部擴大會議上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的。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在講話中説,俄軍最近幾年進行了深刻的結構性改革,軍事指揮係統更有效率,所有軍兵種的武器換裝都按計劃進行。2012年俄軍現代化武器和技術裝備的比例為16%,2017年底已達到60%左右,3年後應達到70%。

  普京表示,今年進行的6次大規模軍演確認了俄軍具有很高的戰備水準,有能力迅速加強北極部隊,並在其他關鍵方向建立有效的部隊集群。

  普京説,俄羅斯必須進一步發展核力量。2017年底俄羅斯核三位一體中現代化武器的比例達到79%,到2021年俄羅斯陸基核力量能突破最先進反導防禦係統的導彈配備水準應該達到90%。

  普京要求大幅提高俄羅斯武裝力量的機動能力,從品質上和數量上強化空降部隊。他指示在明年舉行的“東部-2018”大型軍演期間,俄軍必須綜合演練從幾千公里的距離投送部隊並在新地點部署軍隊集群、地面技術裝備和戰機等任務。

  普京表示,2018年俄羅斯國防預算佔GDP的2.85%至2.86%,此後會繼續下降,但這足以保證國家防禦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普京與默克爾討論烏克蘭東部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晚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重點討論了烏克蘭東部問題。
    2017-12-22 18:33:41
  • 普京説俄經濟衰退已結束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説,俄經濟已結束衰退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今年1月至11月俄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1.4%。
    2017-12-22 15:58:17
  • 普京特朗普接連通話 俄美關係難話重啟
    縱觀整個2017年,隨著美國政府更疊,普京和特朗普的首腦外交深受矚目。然而,俄美關係卻以“升溫”預期為起點,最終未能以“重啟”為結局。
    2017-12-18 18:5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5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