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首都新年前夕加強安全防范措施
2017-12-30 07:1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9日電(記者施春)土耳其官員29日宣布,首都安卡拉將在新年前夕加強安全防范措施,以防止恐怖襲擊事件發生。

  安卡拉省省長埃爾詹·托帕賈當天發表聲明説,安卡拉將在新年前夕出動9700余名安全人員執勤,通往安卡拉市區的主要道路上將設置檢查點。

  此外,安卡拉市中心廣場的新年夜慶祝活動也將在高級別安保下舉行。廣場和周邊街道將實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入內。

  連日來,土耳其警方在全國主要城市實施大規模反恐行動。29日,警方分別在安卡拉和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抓捕了29名和46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嫌疑人。警方介紹説,被捕的嫌疑人大部分為外國人,其中一些人策劃在新年夜對兩大城市實施恐怖襲擊。

  28日,伊斯坦布爾宣布強化安全防范措施,以防止新年恐怖襲擊再次發生。

  2017年1月1日淩晨,“伊斯蘭國”一名武裝人員持槍闖入伊斯坦布爾市中心“雷納”夜總會,向正在慶祝新年的人群掃射,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8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