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華電加快推進超低排放改造
2017-12-30 09:3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姜琳)記者從中國華電集團獲悉,針對冬季京津冀地區霧霾頻繁,中國華電加快推進超低排放機組改造。目前,中國華電實現超低排放機組累計達153臺6210.4萬千瓦,佔該公司火電機組的69.3%;新投産煤電機組全部實現超低排放。

  中國華電是國有五大發電集團之一。2016年,該集團全面完成京津冀及傳輸通道電廠的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中國華電在東部11省的煤電機組已全部實現超低排放。

  據介紹,中國華電位于京津冀地區傳輸通道上的10家燃煤發電企業和2家燃氣發電企業,已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排污許可證申領;京津冀地區的35臺燃煤機組和華電(北京)熱電公司2臺燃氣機組均安裝了大氣污染源自動監控設施,並與環保部門和中國華電總部聯網。

  除了增強發電的“綠意”,中國華電還積極加大熱力科技創新,提升供熱的清潔程度。

  深入開展熱源技術改造,加強低溫余熱利用、小汽機梯級供熱、調峰蓄熱等方面技術創新,不斷降低能耗指標;加快推進智能熱網的建設;開展火電靈活性示范試點項目建設,在丹東熱電、東華熱電、裕華熱電開展調峰蓄熱裝置應用研究,探索三北區域熱電聯産機組深度電力調峰新途徑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8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