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刷臉取款”惠及西藏農牧民
2018-01-01 17: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月1日電(記者張熠檸)時值歲末年初,西藏自治區首批具備“刷臉取款”功能的銀行自動櫃員機啟用,為廣大有提現需求的群眾提供了新選擇。

  記者從中國農業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了解到,該行在西藏七地市率先推廣“刷臉取款”功能。截至2017年底,已有20臺具備“刷臉取款”功能的自動櫃員機投入使用,其中14臺分布在拉薩市區及其周邊,其余六地市各一臺。為方便農牧民用戶,機器中還特別載入了藏語語音提示和藏文操作界面。

  “‘刷臉取款’是將現代科技成果運用于金融領域的又一創新舉措。”中國農業銀行西藏自治區分行個人金融部總經理白稹説:“目前國家大力倡導普惠金融,要讓我區廣大農牧民同步享受到高科技服務。”

  家住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的米瑪頓珠嘗試完“刷臉取款”後告訴記者,新功能更方便快捷,以後取款不用再攜帶銀行卡或存折。而經銀行工作人員講解後,米瑪頓珠也不擔心“刷臉取款”的安全問題。

  據介紹,“刷臉取款”利用紅外雙目攝像頭進行面部識別,識別後還需輸入身份證或手機號碼再次確認用戶身份。因此相比傳統的銀行卡取現,多了一重安全保證。但操作時間並未延長,平均每筆取現用時為30秒左右。

  “鑒于拉薩農牧民群眾總體接受程度較高,首批具備‘刷臉取款’功能的自助設備集中在拉薩市區及其周邊。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其他地市投放力度,使更多用戶體驗到這一服務。”白稹説,目前還有100臺新機器正在安裝調試過程中,預計于2018年2月藏歷新年前後啟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刷臉取款”能否代替銀行卡?
    駭客可以不需要你的人臉生物特徵數據,就能完成人臉進行身份認證,這就對“刷臉取款”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要求。
    2017-12-22 08:38: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紐約時報廣場迎新年
紐約時報廣場迎新年
備戰藝考的衝刺
備戰藝考的衝刺
天空之眼瞰城市
天空之眼瞰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8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