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元旦假期北京公園接待遊客近58萬同比增長14%
2018-01-02 14:2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元旦假期3天,北京巿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接待遊客近58萬人次,同比增長14%。新年祈福、健身觀展、冰雪活動等成為市民遊園首選。

  統計數據顯示,假期首日,北京市屬公園接待量達25萬人次,各園開展的25項主題迎新活動吸引了許多市民遊客前往遊玩。小長假3天,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及頤和園的遊客接待量位列北京市屬公園前三位,分別達到11萬、9.2萬、8萬人次。

  值得關注的是,假日期間,陶然亭、紫竹院、玉淵潭等公園內開展的20多項冰雪娛樂項目及冬奧主題活動受到遊客青睞,體驗雪滑梯、雪地碰碰車、雪地坦克等豐富冰雪活動的遊人絡繹不絕,北海、紫竹院、頤和園等公園的冰場也在元旦假期全面開啟。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介紹,假期3天,參與市屬公園各類冰雪活動的遊客近5萬人次。豐富的冰雪活動讓紫竹院公園人氣紅火,該園遊客量同比增長67%。

  此外,在頤和園、天壇、北海、景山等公園,特別是新年祈福的主景區,也在元旦期間引來大批前來祈福的遊客;而在香山公園與景山公園,前來迎新登高的遊客量同比增長了50%。在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溫室內,色彩斑斕、綠意盎然的新年花展也頗受關注,遊客量增加40%。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