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與中國殘聯將組織開展“2018年就業援助月活動”
2018-01-02 15: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為進一步做好困難群體就業工作,人社部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于1月2日至2月2日在全國組織開展2018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的援助對象為就業困難人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和符合就業困難人員認定條件的去産能中職工、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長期停産停工企業職工等人員。在活動期間,各地將以登記認定建冊、集中幫扶到位、全面跟蹤回訪為目標,以街道和鄉鎮為單位,對轄區內援助對象開展到府走訪,全面掌握他們的基本情況、就業狀態和就業服務需求。

  這位負責人表示,根據援助對象的不同類型,各地將有針對性地提供職業指導、職業介紹、職業培訓、公益性崗位安置等精準服務,並加強各級殘疾人工作委員成員單位帶頭安排殘疾人工作,推進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對已實現就業的,各地將加強回訪;對援助對象人數較多、幫扶難度較大的地區,各地將派出專門的工作隊、服務隊,開展重點幫扶。同時,各地還將在活動期間宣傳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使廣大困難群眾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並樹立一批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創業典型,帶動更多就業困難人員通過自身努力實現就業創業。

  據了解,十多年來,各地建立了日常援助和集中援助相結合、定期援助與不定期援助相結合的就業援助制度,幫助2000多萬就業困難人員實現了就業。每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的就業援助月活動,已經成為全國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為各類就業困難人員提供幫助和服務的一個品牌項目,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9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