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7年投入找礦資金約45億元 新增一批重要礦産地
2018-01-03 17:4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3日電(記者黃浩銘)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2011年找礦行動實施以來,廣西不斷加大項目資金投入,先後爭取中央、地方財政和吸引社會資金約45億元投入勘查,新增了一批重要礦産資源基地。

  按照“三年有重要進展、五年有重大突破、八至十年重塑礦産勘查開發格局”的目標,廣西國土資源係統發揮地勘單位的主力軍作用,截至“十二五”末,廣西累計投入各類勘查資金41億元,其中中央和地方財政投入18.3億元,吸引社會資金22.7億元。2017年,廣西又投入地質勘查經費3.7億元。

  近7年來,廣西新增了崇左地區鋁土礦、桂中地區鐵鋁礦、桂東南和桂南離子型稀土礦、天等龍原—德保那溫錳礦、合浦地區高嶺土礦、大新縣弄屯和象州縣妙皇鉛鋅礦等一批重要礦産資源基地,新發現64處大型、76處中型主要固體礦産地。深入開展老礦山“就礦找礦”,廣西已在19個礦山中新發現大中型礦床5個、平均延長礦山服務年限10年,穩定就業人員1萬余人。

  目前,廣西銀、銅、鎳、稀土、高嶺土、水泥用灰岩6種礦産已提前完成了10年找礦目標,其他主要礦種完成了5年目標任務。對下一步找礦工作,廣西國土資源廳副廳長陸景宇表示,要創新投入機制,統籌確保資金投入持續穩定,全面落實地質找礦新機制,深化礦産資源管理改革,構建公開公平規范有序的勘查市場,確保找礦突破總體目標圓滿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05795